福州新闻网

省领导巡查2022年高考工作

2022-06-08 08:09:24  来源:福建日报

  6月7日,2022年我省普通高考首日,副省长、省招委会主任李德金召开调度会,视频巡查各地高考组织实施情况,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教育部有关部署要求,把组考工作做实做细,确保高考安全有序、万无一失。

  李德金要求,高考期间,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我省普通高考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要求,细而又细抓好各项高考防疫措施,做好考点环境消杀、各类考点考场管理,确保健康高考。要把考试安全放在首位,切实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对高考进行全流程监控,确保平安高考。要加强综合保障,在维护考点周边交通和治安秩序等方面体现人文关怀,为考生创造良好考试环境,确保温馨高考。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坚持“零报告”“日报告”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处置考试期间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确保平稳高考。

  考试期间,省招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在省教育考试指挥中心联合值班、集中办公,共同应对、快速处置可能发生的涉考突发偶发事件。各级招委会负责人及有关成员单位均在当地教育考试指挥中心联合值班,全力保障高考安全顺利。(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