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晋江打造“六守六无”平安共同体

2022-06-07 09:26:38来源:福建日报

6月6日是“平安晋江共建日”,当天,晋江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举行晋江市“六·六”基层平安创建展馆揭牌仪式,对外公布2021年平安创建考评结果,并启动人民调解慈善救助金、“校园学生法治委员”试点工作。

2017年,晋江在全国首创“六守六无”(守诚无失信、守德无纷争、守约无陋俗、守规无事故、守法无案件、守廉无贪腐)平安创建考核评价标准,打造责任共担、载体共建、风险共治、成果共享的“平安共同体”。5年来,晋江共评定星级平安村(社区)873个(次),发放星级平安村(社区)奖励7700余万元,累计惠及群众150万人次,全市平安创建覆盖率达97.74%。2021年平安创建考评中,全市334个村(社区)获评平安村(社区),获评的平安村(社区),根据不同星级,村民将获得不同系数的城乡居民医保、基本养老保险、大病统筹报销、评先评优等奖励。(庄凌龙 颜雅丽)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