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最新进展!厦门,又有这么多好消息传来

2022-05-27 15:39:53来源:厦门网

@所有人,厦门又有好消息传来!日前,厦门一批民生项目迎来新进展!事关教育、住房、医疗等,赶紧一起来看↓↓↓

翔安将新增一所幼儿园

翔安火炬实验学校今秋开学

近期,厦门岛外部分学校建设迎来新进展,翔安南部新城将新增一所12个班的环东海域新城石厝幼儿园。厦门市资源规划局近日核发了该项目的工程规划许可证。

最新进展!厦门,又有这么多好消息传来效果图

据悉,该幼儿园项目基地用地面积总计4428.734平方米,计划2023年3月动工,2024年8月竣工。

在交通设计上,该幼儿园人行主入口规划于基地南侧的鼓锣北路(鼓岩路),入口设有园前广场,方便家长等候接送;次入口位于基地东侧的翔艺南路,主要作为机动车出入口、后勤出入口。

此外,翔安火炬实验学校最快有望在下月底完成消防和质量验收并交付使用,今年秋季开学。

翔安火炬实验学校共有102个班级,其中北区小学共54个班,南区初中共48个班,南北区的总用地面积近6.2万平方米。

最新进展!厦门,又有这么多好消息传来

翔安火炬实验学校坐落于翔安中北部,这里是重要工业集中区,汇集了火炬(翔安)产业区、翔安高新技术产业基地等重要园区。同时,该学校还是环东海域片区目前覆盖小区最多的一所学校,项目建成后可满足周边片区居民和园区高新人才子女就学需求。

今年3月,翔安区教育局与厦门五缘第二实验学校签约,双方计划在翔安火炬实验学校实施合作办学,力争将火炬实验学校建设成为环东海域“标杆学校”。

同安两所学校投资概算获批

5月25日,厦门市发改委批复了环东海域新城科创小学项目和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中小学项目的投资概算。

其中,环东海域新城科创小学项目位于同安区美峰片区,拟新建36班小学一所,总用地面积1973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7496平方米。该项目的投资概算为14918.17万元。

最新进展!厦门,又有这么多好消息传来效果图

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中小学项目位于同安区美峰片区,主要建设96班九年制学校一所,其中小学48班、初中48班。该项目总用地面积6023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9080平方米。该项目的总投资概算为46236.56万元。

这些在建安置房项目有新进展

目前,五通金浦花园安置房、五通浦东花园安置房项目已开工建设,并取得新进展。

五通金浦花园安置房项目位于湖里区环岛干道东侧、东宅安置房北侧,总用地面积1.4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86万平方米,建设472套安置房及商业配套设施。截至5月,金浦安置房正进行室内外装修施工、地下室安装管道施工,外爬架正在拆除中。

五通浦东花园安置房项目位于湖里区,总用地面积3.06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62万平方米,主要建设389套安置房、配套商业、配套公建(社区活动用房、幼儿园)。截至5月,浦东安置房正进行室内外装修与电梯安装工程。

此外,历经一年施工省市重点民生工程新浦嘉园安置房项目已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预计今年8月底首栋住宅楼封顶,今年10月底A标段拟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最新进展!厦门,又有这么多好消息传来

该项目位于翔安南部新城片区,翔安南路与翔安东路交叉口西南侧,总用地面积约7.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6.9万平方米,分为A、B两个标段进行施工。按计划,该项目将于2024年5月竣工,包括13栋29至32层住宅,共建安置房2618套,配建地下两层3682个停车位及公共服务设施、幼儿园等。

四川大学华西厦门医院

部分科室预计下个月底试运营

位于集美新城核心区西侧的四川大学华西厦门医院项目工地,一片气势恢宏的医院大楼已跃然眼前。

最新进展!厦门,又有这么多好消息传来

据了解,这个省、市重点项目目前已全面进行室内外装修阶段,部分科室预计下个月底试运营,年底全面投入使用。

试运营期间,四川大学华西厦门医院将开设口腔、皮肤、精神功能神经调控、中医等对检查依赖低,原则上不住院,仅需门诊治疗的临床及医技科室。

正式投入运营后,将开设15个中心,包括口腔中心、妇产中心、儿童中心、泌尿中心、精神神经中心、消化中心等。医院争取和厦门其他医院形成互补关系,从而进一步补齐厦门市医疗资源短板。

到2025年,厦门计划新增

路外公共停车泊位1万个以上

日前,厦门市建设局会同相关部门起草了《厦门市推动停车设施建设发展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希望能加快补齐城市停车设施供给短板。

最新进展!厦门,又有这么多好消息传来

根据该意见稿,预计到2025年,厦门将计划新增路外公共停车泊位1万个以上,推动建设5处大型“停车+换乘”(P+R)停车场,并依托轨道交通站点、大型公建、商业综合体等,投用30处具有公交换乘、机动车及非机动车停车等功能的城市交通“微枢纽”。到2035年,全面建成布局合理、供给充足、智能高效、便捷可及的城市停车系统。

该意见稿指出,厦门拟采用差异化停车设施用地供应政策,合理地引导我市城市停车设施建设。此外,推进高铁站点及部分城市轨道交通站点配套建设公交场站,完善换乘设施。鼓励在地铁站点周边建设“停车+换乘”停车场或停车设施。至2025年,我市建设“停车+换乘”停车设施不少于3个,至2035年不少于5个。

厦门还将创新停车设施共建共管共享模式,推动既有专用停车设施(位)错时开放、有偿共享。2023年前,推动各区在停车供需矛盾区域建成10处以上机关、企事业单位向社会开放停车设施示范点。2025年前,确定本市级以及区级向社会开放停车设施的机关、企事业单位比例(数量),积极推动缓解群众停车难问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