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首单G2B财政金库跨银行数字人民币支付业务落地厦门

2022-05-24 09:04:12来源:福建日报

继日前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落地福建省首批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员工数字人民币代发工资业务(G2C)之后,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于19日又落地我省首笔财政金库支付企业数字人民币奖励金业务。

该业务在交通银行厦门自贸试验区分行的支持下,实现财政金库账户与某企业账户绑定的数字钱包的跨银行资金无缝划转(G2B业务),从供给侧为企业提供数字人民币的来源支撑,同时也为我省财政金库账户支付企业数字人民币款项积累了经验。

厦门自贸片区积极推动数字人民币先行先试,近期已陆续落地了多个全省首创的数字人民币业务场景,为港澳台同胞和外籍人士在厦旅游、交流和经贸往来的便利化作了探索,省去开通境内手机和银行账户的不便。(记者 廖丽萍 通讯员 周莹 陈新忠)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