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中荷文化当代视觉艺术展在厦门展出

2022-05-01 15:04:36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场以“你好吗Ni Hao?”为主题的中荷文化当代视觉艺术展——“滚动中的雪球14”,30日在厦门展出。

今年适逢中国与荷兰建交50周年。在这具有特别意义的时刻,荷兰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厦门宝龙艺术中心、中国欧洲艺术中心联合推出这一艺术展。

主办方称,本次展览既是厦门市文艺发展专项资金资助项目,也将成为荷兰驻广州总领事馆庆祝荷中建交50周年的重要文化活动。

此次展览呈现了36位与荷兰、中国都有着很深联系的艺术家,他们在过去几年都以多种不同方式参与了中国欧洲艺术中心的实践,包括参加在厦门的艺术家驻地项目,举办个展等。

展览由“人与诗歌”“人工与自然”“个体与群体”“内心通道”和“我与世界”五个章节组成视觉叙事,通过彼此作品及章节串联现场,相互联系。在整个叙事中,“人”成为问候的主体。

中国欧洲艺术中心20余年来努力为中荷两国的艺术实践与文化交流添砖加瓦,不仅让许多艺术家在交流过程收获丰富的经验,同时也激发中荷两国在思想、信息、艺术、艺术家之间的积极对话。(记者 杨伏山)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