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数字中国创新大赛聚焦数据安全 网络安全赛道收官

2022-04-26 08:10:11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梁凯鸿

近日,由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主办,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三明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网络安全赛道(数据安全方向)决赛在三明市成功举办。

本届决赛创新性地采用线上比赛方式,通过专用VPN接入云端环境,展开攻防对战。大赛基于平行仿真技术,通过前期调研模拟三明市政务网络集群,在云端搭建了“红明谷市”这一虚拟城市,高度还原政府信息网、科技公司、政务云平台等真实业务场景,构筑了大规模、高仿真数据靶场,让选手在高度贴近实践的业务场景中,提升数据安全治理能力,维护网络空间秩序。

据悉,赛后主办方将根据数据靶场不同网络场景被攻破的过程,梳理汇总防御网络攻击的方法思路,发布《三明市政务数据安全白皮书》,为相关应用场景加强网络安全建设,提供可借鉴的宝贵经验。(记者 梁凯鸿)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