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废弃充电宝该往哪扔?相关部门:请放入可回收垃圾桶

2022-04-09 11:18:26来源:厦门日报

近日,有厦门市民提出困惑,现在共享充电宝越来越方便,废弃的充电宝该如何处理?如果扔到垃圾桶分类处理,又属于哪一种类型?

“家里有3个废弃充电宝,可怎么处理它们成了一个难事。”市民张先生为了给数码产品充电,最近5年先后购买了3个充电宝,由于使用频率颇高,这些充电宝陆续出现故障不能再使用。“电池不能随意丢弃,所以我曾经试着拿去回收站回收,可是被拒绝了。”张先生告诉记者。

“如今满大街都是共享充电宝,家里的充电宝慢慢就成了闲置。”另一位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充电宝放在网上二手售卖几乎无人问津,不知道能否回收处理。

废弃充电宝属于可回收物

记者致电厦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林女士告诉记者,废弃充电宝属于可回收物,市民如果需要丢弃,可以放置在蓝色的可回收垃圾桶内进行垃圾分类。同时,建议生产企业在生产充电宝的时候,最好标识出报废的回收种类,方便市民识别。

废品回收站称回收成本较高

充电宝属于可回收物,那么,废品回收站回不回收?6日下午,记者来到集美杏锦路附近一家废品回收点,此前,店主陈先生拒绝了张先生的充电宝回收需求。“充电宝内部主要由锂电池、电路板原件、塑料或金属外壳等部件组成,虽然电路板等电子元件和外壳部分可以回收再利用,可成本很高。”陈先生告诉记者,充电宝的拆除基本上需要靠人工完成,而后期的储存、运输等都需要耗费大量成本,回收基本没有利润空间,有些劣质充电宝在高温或者暴晒情况下,容易出现燃爆的情况。

记者又致电岛内一家废品回收站。门店工作人员李先生告诉记者,如果回收量能达到上百个,可以进行回收,但大多市民是不可能囤积如此大的量,所以门店开业至今还未接过这样的订单。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