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元宵期间厦门人更爱点沙茶面和水饺 汤圆奶茶成新宠

2022-02-16 09:45:01来源:厦门晚报

2月14日,饿了么、京东等线上平台先后发布元宵节销售趋势情况。饿了么报告显示,汤圆“吸着吃”成为今年元宵节年轻人的新时尚。

记者了解到,元宵节期间,饿了么与众多奶茶品牌联名推出汤圆奶茶新品,相较于传统汤圆,奶茶汤圆单颗体积更小,消费者可以一边喝奶茶一边“吸溜溜”地吃汤圆。在和气桃桃的集美孙厝店,生椰白玉汤圆奶茶自12日上线以来已售出100多份。 京东平台销售数据显示,黑芝麻、豆沙等传统口味汤圆与鲜花、水果、咸蛋黄等新口味汤圆在福建地区销量占比持平。在单口味的汤圆商品中,黑芝麻、黄米、花生汤圆成交额最高;紫薯、山楂、玫瑰花汤圆次之。红糖口味汤圆销量翻倍。在众多新口味中,鲜花和无糖口味汤圆的销量增长最多。此外,很多福建人选择自己动手做汤圆,糯米粉、黑芝麻、红豆沙等汤圆馅料的成交额同比增长超80%。

京东和饿了么平台的销售数据还显示,很多消费者在线上买汤圆的同时也买了饺子。值得关注的是,元宵节厦门人更钟情沙茶面。饿了么数据显示,元宵前,厦门沙茶面销量接近汤圆的3倍,水饺产品的销量同样超过了汤圆近1倍。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