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第二届“闽盾杯”网络空间安全大赛总结会举行

2022-01-11 09:22:09来源:福建日报

  10日,由省委网信办等主办的第二届“闽盾杯”网络空间安全大赛总结会在榕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出席并讲话。

  张彦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切实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安全有序的网络空间。要加强网信产业统筹规划和整体布局,加快构建完善的网络安全应急、技术支撑和产业发展体系,建立全省一体化的网络安全技术防护体系。开展常态化网络安全检查,深化落实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制度和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建立新技术新应用网络信息安全重大风险应对预案,开展跨地区跨行业跨部门的“闽盾”系列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树牢宗旨意识,加强网络安全教育,依法打击网络安全领域违法犯罪行为,加强人才培养,提升科研水平。坚持党对网络安全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网信委的协调组织作用,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希望网络安全企业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积极参与数字福建建设,共同为建设网络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参赛的部门、高校和企业代表围绕网络空间安全攻防演练作了交流发言。(记者 郑雨萱)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