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鼓足干劲再出发 昂首奋进新征程

2021-12-29 23:25:07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日报评论员

  福州市企业家大会29日召开,来自各行各业的企业家代表们齐聚一堂、共谋发展。大会动员广大企业家鼓足干劲再出发、昂首奋进新征程,传递出尊商重商安商的强烈导向,必将激励全市上下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决心投身福州各项事业建设发展,为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贡献。

  广大企业家是福州发展的中流砥柱。长期以来,福州一批又一批优秀企业家,用心血和汗水,挺起福州发展的脊梁,诠释和践行企业家精神。他们有拼的斗志,对标行业领先,勇于开拓进取,市场份额不断扩大,品牌效益显著提升,创造高质量发展的新业绩;他们有闯的干劲,顶住疫情影响,逆势而上,变中求进,展现矢志奋斗的新作为;他们有义的追求,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彰显义利天下的新境界。可以说,广大企业家是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希望所在、底气所在。我们要感谢企业家的积极作为,向企业家精神致敬。

  福州的发展需要企业家,需要企业家精神。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殷切嘱托我们要继续把这座海滨城市、山水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更好造福人民群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会发展,大力支持福州实施强省会战略,希望福州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福州必将迎来大建设、大发展、大变化,这为企业家在榕发展带来新机遇、新空间、新舞台。广大企业家要拿出当仁不让、舍我其谁的胆识气魄,勇于争第一,矢志当龙头,争创更多的行业标杆和世界品牌;要保持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拼搏劲头,放眼世界、捕捉商机,不惧风雨、一往无前,在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中抢占先机,不断增创竞争新优势;要不忘扎根家乡、义利兼济的初心恒心,始终心怀责任、情系桑梓,做感恩之商、赤子之商,为福州发展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企业强则福州强,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关爱、支持企业家的良好氛围,让企业在榕发展有更多荣誉感、获得感、归属感。要全力落细落实惠企政策,主动对接企业各种发展需求,及时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完善公共服务配套,优化资源要素保障,让企业家在福州安心安业;要着力培育亲清政商关系,各级领导干部要多跟企业家交朋友,把服务企业作为分内事,做到企业问题有人管、意见有人听、事情有人办,同时恪守底线、不踩红线,让企业家真正感受到“清风雨露”。

  中流击水,奋楫者进。过去福州企业家创造了许多辉煌,今后一定还会书写更大荣光。让我们并肩携手、勇毅前行,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努力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中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