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省内首只“专精特新”投资基金产生

2021-12-29 09:57:59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由兴证创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发起并管理,福建省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宁德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福州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厦门启达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省、市级国有投资平台和专业投资机构参与投资的省内首只“专精特新”投资基金完成募集及工商登记工作。

  福建是中小企业最具活力的省份之一,聚集了大量“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一方面创新能力持续增强,发展十分迅速,另一方面在创新发展中也面临着融资难和对接资本市场的迫切需求。

  作为兴业证券全资设立的私募投资基金子公司,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兴证资本汇聚省内优势力量,迅速推出“专精特新”投资基金,将围绕碳中和、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海洋高新等我省重点发展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以“投资+赋能”的支持方式,通过资本投入、后续融资导入、产业资源嫁接、企业发展辅导、研究力量支持等多种方式,重点投向省内“专精特新”类企业,做好早期投资、早期介入等工作,同时积极帮助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后续轮次融资,助力福建“专精特新”类中小企业加速成长。

  据悉,继本只“专精特新”投资基金后,兴证资本还会陆续推出同类基金,持续为我省“专精特新”企业提供资本支持。(记者 王永珍)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