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政经

​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在榕启动

2021-12-28 14:45:0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福州新闻网12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28日上午,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正式在榕启动。作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由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主办,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吸引了众多国内外优秀团队和人才参赛,赛事取得良好成效。

  据悉,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设置数字党建、数字城市设计、大数据、数字医疗、数字低碳、鲲鹏、区块链、网络安全、电竞+、青少年AI机器人共10条赛道。其中,数字党建赛道以“数字党建+”为方向开展比赛,聚焦党建信息化创新解决方案和优秀应用案例。数字城市设计赛道围绕未来数字城市基础设施、创新、自然、治理,以及与市民紧密相关的吃住出行、教育医疗、娱乐工作等十个领域,面向征集数字城市应用场景设计。大数据赛道聚焦智慧农业、卫星应用、智慧能源、科技金融等方向,设置若干数据算法和方案征集赛题。数字医疗赛道将耕深“搭建数字医疗创新、创业交往交流交融平台”理念,打造全覆盖的数字医疗创新生态系统。数字低碳赛道旨在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深化生态文明建设。鲲鹏赛道是以“国产化数字生态”为主要方向的创新赛,以各类各领域应用软件国产化开发、迁移、适配、调优为重点比赛内容。区块链赛道将围绕区块链在实体经济提质增效、数字经济模式创新、社会治理能力提升等方面的技术支撑作用,加快推动应用和产业发展。网络安全赛道重点模拟典型业务场景的高频威胁,暴露行业在真实攻防场景中的安全能力问题,为行业数字化提供安全支撑。电竞+旨在推动电竞产业加速健康规范发展。青少年AI机器人赛道以有趣且有挑战性的比赛,引导青少年系统学习人工智能知识,激发青少年的好奇心和想象力。

  启动仪式上,2021年度福建省数字经济领域“独角兽”企业和2021年度福建省数字经济领域未来“独角兽”企业同时获得授牌,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主题演讲。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