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金融财经

“运动+公园”金山万科里解锁福州POD商业

2021-12-26 17:23:20来源:福州新闻网

  POD(Park Oriented Development)即公园引导开发。

  与大众熟知的CBD、TOD模式不同,POD在国内尚属新鲜事物。在日本和新加坡,已经涌现出相当成熟和知名的POD项目,例如日本大版难波公园(Namba Parks),依托于层层递进的公园,生长出热闹丰富的商业业态。2019年开放的新加坡星耀樟宜(Visit Singapore) ,则是把森林和瀑布搬进机场,为消费者带来多样化的购物体验。

  如今,随着金山万科里在12月24日的正式开业,福州从此也有了比肩一线城市的POD商业项目。

  上层公园,下层商业,刷新运动社交新体验

  在节奏愈发快速的现代生活,运动逐渐成为都市人的休闲新宠。在商业经营中融合体育运动,既满足了消费者对体育运动的高标准要求,也满足消费者在娱乐休闲、精神生活方面的多元需求。

  公园是运动的催化剂,运动是商业的发动机,强自律、稳定性、忠诚度高的运动人群可以为商业提供高粘度的客群。商业则是三者的粘合剂,不仅为运动者提供了深度运动空间,也提供了新氧、健康的社交新体验。金山万科里还将“运动”元素从公园向下延伸至下沉式广场,项目打造了青年运动主题街区,涵盖了篮球、棒球、网球等多种运动项目,并将运动场景化,生动展现了“乐活运动”主题,吸引了青年网红和运动青年拍照打卡。

  福州金山万科里,以25000㎡绿野公园、500m暖阳漫道、60+全业态品牌,将生态公园、运动体验与主题商业完美融合,让人们在繁忙的工作生活中得以亲近自然,为实现零距离运动社交体验,创造了良好条件。

  乐活运动主场,享乐生活地标

  金山万科里位于福州市金山街道洪榕路与金康路交界,距离金山地铁站900米,周边3公里范围内以城市中产年轻客群居多,如何塑造消费新场景、提升消费新供给是项目的核心考验。因此金山万科里将招商布局主要聚焦在乐活运动、生活风尚这两个板块,本次开业近百个品牌中,拥有独特标签,和强烈个性的品牌,占了绝大多数。

  深耕福州,万科商业与城市共生长

  金山万科里的成功开业,代表着万科商业在福州商业布局的逐步完善。

  万科商业在2017年就落子福州,白马路万科里以“小而美,精而优”的调性,为福州的夜咖们打造出一个24小时的开放空间,全方位辐射夜间生活需求。2021年10月开业的福州烟台山项目,更是凸显了万科商业在城市更新项目上的深厚功夫,一经开业便红透全城,成为福州市民争相打卡的胜地。

  入闽13年,万科以“共建者”角色,准确把握福州发展脉动,将企业开发注入到城市建设中去,与福州共生长。未来,福州万科商业还将不断提升城市的丰富度,同时带着对城市与人的新思考,为商业注入创意与活力,为福州城市居民带了更多美好生活的服务与空间。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