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民生

设施完善、环境整洁、服务暖心……

福州10座“最优公厕”出炉

2021-12-23 07:18:0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沐方婷

福州10座“最优公厕”出炉

  位于温泉博物馆附近的温博公厕。 (市城管委供图)

  福州新闻网12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沐方婷 通讯员 许流钦)记者22日从市城管委获悉,经过一个多月的激烈“比拼”,2021年度福州市十大“最优公厕”评比结果出炉。

  据悉,考评组对各单位推荐参评的40座公厕,按照设施设备完善、精细化保洁、人性化服务等情况逐座评分,评出管理制度落实最到位、环境最整洁、服务质量最优的10座公厕,依次是:

  马尾区东江滨公园湖里公厕、鼓楼区省老年医院公厕、园林乌山幽幽亭公厕、鼓楼区黎明街公厕、马尾区快洲珑域公厕、鼓楼区温博公厕、晋安区连洋路二公厕、晋安区三八路公厕、仓山区联建河公厕、台江区群众东路公厕。

  走进获评“最优公厕”的鼓楼区黎明街公厕,记者看到每个厕位都设置了扶手、置物架和独立的感应灯,公厕洗手台为冷热出水,墙上的智慧屏实时更新剩余蹲位、气温、湿度等信息,便民服务箱里,针线、风油精、碘伏棉球等应急用品一应俱全,第三卫生间、婴儿护理台等给有需要的市民和游客提供便利,每一个细节处都温度满满。

  据介绍,今年10月19日以来,市城管委组织市园林中心、五城区环卫部门、高新区执法局、闽侯县住建局开展2021年度“最优公厕”评选及公厕交叉检查评比工作。8个检查组通过暗访检查、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现场核验的“飞行检查”方式,对评比结果进行核定。

  今年的“最优公厕”参评范围进一步扩大,除了五城区环卫园林公厕,高新区、闽侯县城区及大学城片区市政环卫公厕也加入参评队伍。

  评选出10座“最优公厕”的同时,根据各考评小组提交的交叉检查评比评分数据以及市城管委随机抽样复核,五城区公厕最低分为93分,高新区和闽侯县的最低分为87分,保洁服务均达到优良标准。

  市城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从此次评比结果看,福州公厕精细化保洁管理进一步落实到位。高新区和闽侯县首次参评,通过对标五城区,公厕管理水平也有较大提升。

  近年来,福州积极贯彻落实关于“厕所革命”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新一轮城市品质提升和老城区“十位一体”综合提升工作,城市公厕全面落实精细化保洁管理标准,农村公厕普及建设管护一张图,公厕建设管理水平位居全省前列,形成一套可借鉴推广的“厕所革命”福州经验。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