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兴业银行首家台胞服务特色社区支行正式开业

2021-12-21 18:34:20来源:福州新闻网

  12月17日,兴业银行福州分行新增一家台胞服务特色社区支行——兴业银行平潭翠园社区支行,这也是兴业银行首家台胞服务特色支行。这是该行继开立福建省首个企业新台币兑换账户之后,再次推出的服务台胞特色举措。

  据了解,该行设立台胞服务特色支行,旨在以网点为窗口,充分发挥对台胞服务优势,持续满足台胞的金融服务需求。该社区支行在设计布局上融入了闽台元素,开设台胞服务专柜、服务专区,在台胞专属休息室内还配置繁体字版业务宣传折页、繁体字版书籍、台湾特色茶歇小食等,为台胞提供特色化贴心服务,着力提升台胞客户体验。

  此外,台胞们还可在该社区支行办理台胞“第一家园”储蓄卡及信用卡,专享“台胞专属经营贷”“台商创业贷”“台商兴业贷”“台湾青年在榕就业消费贷”“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等一系列专属金融产品及服务。兴业银行平潭分行将为在平潭投资兴业及生活的台胞开辟信贷审批绿色通道,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兴业银行平潭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平潭台胞台商较为聚集,该社区支行的设立不仅能辐射周边群众,消除服务盲区,还能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福建省委省政府惠台政策措施,有效满足台胞台企的生活、创业需求,进一步深化闽台业务合作。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