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政经

福州高新区“穿针引线”为企业项目落地保驾护航

2021-12-17 11:40:49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州高新区“穿针引线”为企业项目落地保驾护航

  随着近百个省市重点项目同步推进,当前,福州高新区进入大规模开发建设阶段。如何让配套基础设施施工不断层?业务部门的“穿针引线”少不了。

  福州高新区内高科技企业斯泰克就曾体验过重点办的关怀。彼时该项目进程距封顶仅一个月,碰上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学园支路启动施工,要求项目立即退还临时占用的市政规划路。工期“撞车”,让斯泰克项目业主进退两难。关键时刻,斯泰克找到了福州高新区重点办寻求协调解困。

福州高新区“穿针引线”为企业项目落地保驾护航

  ▲经协调,项目继续顺利推进

  由于项目涉及部门众多,重点办遂发挥桥梁作用,组织福州高新区内资规局、执法局、学园支路项目业主、斯泰克项目业主等多方,召开专题协调会。参会部门、项目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坐在一起,把问题摆上桌面,开诚布公地探讨,并现场制定出可行方案,让棘手的问题得到妥善解决,确保基础设施项目和企业建设都得以顺利推进。

  无独有偶,在一次例行项目走访时,福州高新区重点办发现一处排污管未铺设到位。这一问题或导致医工科技大楼、福州建工(集团)总公司建筑生产基地、福建万山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总部大楼三家企业项目在建成后无法正常投入使用。

福州高新区“穿针引线”为企业项目落地保驾护航

  经协调,福州高新区重点办联动区内资规局、市政中心、排污管建设等单位进行现场勘察,反复论证,最后将污水管道改道,避开暂时无法拆除的旧葛岐水闸,缩短工期,完成了排污管的铺设。现在,医工科技大楼、福州建工(集团)总公司建筑生产基地、福建万山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总部大楼均已顺利投入使用。

  近年来,福州高新区为项目业主考虑,脚踏实地当好项目业主“娘家人”的工作作风得到了项目业主们的好评。下一步,福州高新区将持续推进“抓招商、促动建、强产业”攻坚专项行动,扑下身服务项目,优化企业与部门间的沟通协调,为更多项目在福州高新区落地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