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依伯遗落万元相机 公交员工帮忙找回

2021-12-17 09:21:0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福州新闻网12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陈晶晶 施吉黎)14日晚,72岁的摄影爱好者郑依伯,从软件园公交总站智调员郑小英手中接过蓝色背包,包里装有两部相机,总价值超过1.5万元。“谢谢你们帮我找回相机!”郑依伯连声感谢。

  原来,14日下午5时许,郑依伯乘坐105路公交车在港头站下车后,发现装有相机的背包遗落在座位上,他想回头上车寻找,但公交车已驶离站点。他急忙打电话向福州公交集团求助。

  没有车牌号、没有失物照片,只有一个模糊不清的时间点,且当时正值晚高峰,车厢内人员流动很快,郑依伯觉得很难找回失物,情绪低落。

  接到救助电话后,调度人员通过智能调度平台全线发送失物寻找信息,让驾驶员到站后及时在车厢内查找。当晚7时许,驾车到达软件园公交总站的105路驾驶员李跃成看到信息后,立即在车厢内查找一番。“找到了,在最后一排座位上。”李师傅拿着蓝色背包迅速前往调度室,交给智调员。

  丢失的相机拿到手中,郑依伯悬着的心才放下,现场写了表扬信表达谢意。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