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焦点图

全省评比中排第一!福州这条特色园林路风情万种

2021-12-16 08:12:2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奕婷

全省评比中排第一!福州这条特色园林路风情万种

  修缮后的中药馆被活化利用为中医药文化体验馆。记者 陈暖 摄

  福州新闻网12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奕婷)记者近日获悉,南二环(后坂段)特色园林风情道路样板工程在全省城乡建设品质提升样板项目特色园林风情路样板评比中位列第一。该路段的建设贯通了“鼓山—闽江—花海—浦下河—白湖亭河—高盖山”等重要节点,将保护抢修古建筑与打造百姓身边的公园带相结合,深受市民欢迎。

  “该段风情道路位于后坂旧屋区的改造地块内,全长3.05公里,绿化总面积约17.6万平方米。”仓山区园林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后坂路注重呈现自然乡土的生态,市花、市树贯穿全线。这段风情道路选择乡土植物近百种,营造以市花为首的“四季有花、疏密有致、花药同景”的效果,并同步贯彻海绵城市的理念。

  其中,花药同景指的是花卉植物与中医草药相映成趣。后坂路边原先有一处“壶山林氏珍寿中医药堂”,整改过程中,施工方将这座古厝活化利用,改造为“壶山林氏”中医药文化体验馆,作为“榕情古韵”的一部分来展示福州传统的中医药文化。仓山区园林中心在该路段栽植了鼠尾草、迷迭香、香茅等中医药草,并配备科普铭牌。

  除了“壶山林氏”中医药文化体验馆,该项目还保留了已有600多年历史的林珠19号,将之改造为风情驿站,作为大众茶馆及党建和社区活动中心使用。

  风情驿站附近的智慧休闲广场设置了石桌石椅,并引入AI运动智慧大屏,市民可跟随智慧系统学八段锦、街舞。

  据了解,福州市中山堂花漾街区样板工程也在全省城乡建设品质提升样板项目花漾街区样板评比中位列第一。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