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建

泉州有了数字研究院!泉州市数字办与华侨大学共建

2021-12-15 09:42:17来源:泉州晚报

  近日,泉州市数字办与华侨大学举行共建“泉州数字研究院”签约仪式,双方将合作共建服务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的数字研究院。

  据介绍,泉州市数字办与华侨大学将按照“优势互补、务实高效、协作创新、互惠共赢”的原则,围绕泉州市数字经济发展建设需要,依托数字领域资源,建设涵盖泉州市“5G+大数据+物联网”领域的数字公共平台,实现技术服务、成果孵化、人才培养、公共平台服务等四大功能,努力将研究院建设成为一流的数字经济政产学研联合中心和有较大影响力的校地合作平台。

  双方表示,将通过联席议事制度,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共同推动泉州数字研究院早出成果,更好地参与和支持泉州经济社会建设。作为政府部门,市数字办将为泉州数字研究院的建设提供数据支撑和服务保障。同时,研究院将紧密围绕共建目标,在技术服务、成果孵化、人才培养、深化推广等方面持续推进,促进以数字经济为核心的新经济产业的发展。华侨大学也将全力深化与市数字办的对接合作,选派优秀人才参与研究生培养和研究队伍建设,尽快把“纸上协议”转化为“地上项目”,努力将泉州数字研究院打造成为一流的数字经济政产学研联合中心。(记者 殷斯麒 通讯员 卢紫薇)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