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文化体育 >> 文化新闻

向无名英雄致敬 电影《云霄之上》亮相电影节

2021-12-13 09:15:2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蓝瑜萍

  福州新闻网12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蓝瑜萍)11日晚,参加丝路国际电影节的电影《云霄之上》在福州放映。此前,该片已在上海国际电影节、北京电影节等多个电影节上揽获大奖。

  《云霄之上》聚焦无名英雄,用黑白镜头讲述红军挺进师接到炸毁敌方弹药库的命令后,在生存和毁灭间行走的故事。不同于以往的红军故事,该片展现出红军战士在面对赴死军令时内心的挣扎和摇摆。战争的残酷被水墨写意的表现手法“稀释”,在一众尽展腥风血雨的战争题材电影中显得很热别。

  “这样写意的想法是在创作之初就定下的吗?”“导演在选角上有什么讲究?”“电影开篇的毒蛇镜头是有什么隐喻吗?”在映后对谈的互动环节,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大三学生陈欣一连提了3个专业性的问题,得到该片导演刘智海的点赞。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