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梁静龚蓓苾回“家”聊电影

2021-12-13 09:03:0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奕婷

梁静龚蓓苾回“家”聊电影

  梁静(中)和龚蓓苾(右)回到福州聊电影。记者 陈暖 摄

  福州新闻网12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奕婷)12日,第八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重要活动之一——关于“意识的觉醒:女性电影角色的建构、流变与困局”的对话在三坊七巷无用空间举行。福建籍影星梁静和龚蓓苾现场和大家分享从影经历,以及对于女性电影角色的思考。

  梁静主演了《老炮儿》《杀生》《厨子戏子痞子》等多部影片,如今转向幕后当制片人,制作出《八佰》《我和我的祖国》《革命者》等热门影片。她在福州出生和成长,这次回到福州看到熟悉的省电影公司和白马河,倍感亲切。对话现场,她用福州话向现场观众问好,“福州话一下子就让我找到乡情”。

  在现场,梁静和大家分享了对于不同国家电影中女性角色的看法。她认为,一个国家的电影中呈现的女性形象能够反映女性在这个国家社会中所担任的角色。梁静以制片人的身份,为大家解密为什么近年来主旋律电影频频“出圈”,“好的电影能够从小人物出发,让观众产生代入感,让大家觉得祖国发展和‘我’息息相关。《我和我的祖国》就是由《我的祖国》更名而来,将聚焦小人物的‘我’摆在重要位置”。

  龚蓓苾出生于泉州,参演了《独自等待》《爱情呼叫转移》《我不是药神》等影片。她说,福州是她的第二故乡,因为她的妈妈一直在福州工作,小时候坐着妈妈的自行车穿过安民巷的情景还历历在目。

  对于主旋律电影,龚蓓苾认为,过去两年,以男性为主题的战争片取得不俗的票房,希望以后能多涌现出以刻画女性为主的主旋律电影。她还透露,她在与段奕宏合作的电影《一刀天堂》中加入闽南话的演绎,期待以后能够多一些使用福建方言演绎电影的机会,更好地传播福建文化。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