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仓山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案款 28名务工人员领薪32万余元

2021-12-12 10:13:45  作者:林春长

  福州新闻网12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罗曼 陈义)10日上午,仓山法院举行涉民生案件执行案款集中发放仪式,28名务工人员领到32万余元被拖欠的薪酬。

  申请执行的林某等人是某餐饮管理公司的员工。他们因公司拖欠工资于2021年初离职,之后多次讨薪未果,林某等人只好持生效的劳动仲裁裁决书来到仓山法院申请执行。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随后对被执行人公司名下的财产进行查控,但该公司没有财产可供执行。“企业经营困境不能成为拖欠员工工资的理由,一旦上了失信名单,相当于‘堵死’了今后的发展道路。”谈及办案过程,法院执行员曹蒸说。在执行员的教育引导下,被执行人选择了主动履行支付拖欠薪酬的义务。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