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建

《厦门市“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出炉

2021-12-11 12:03:05来源:东南网

  到2025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超4000家

  《厦门市“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出炉

  近日,《厦门市“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正式发布,描绘了未来五年厦门科技创新发展图景:到2025年,每万人口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达21.47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到4000家以上,建设一批国内一流的新型研发机构,全市人才总量达到150万人。

  规划提出,在空间上,形成以厦门科学城为牵引、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核心、金砖国家创新基地和产业园等为重要节点的创新空间布局。其中,厦门科学城要突出“湾区滨海、海峡金砖”特色,沿环东海域在同安区和翔安区布局建设具有影响力的未来科创湾,着力建设高能级创新平台,集聚高端创新要素,构建一流创新创业生态,提升综合配套品质,形成区域协同发展新样板,打造滨海宜居宜业宜创、具有影响力的区域创新中心,成为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标志性工程。

  此外,要加快建设海峡两岸集成电路产业合作试验区厦门产业园、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等新兴产业园区,打造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和产业影响力的国家级特色产业园区和基地。“十四五”期间,厦门将精心科学策划和组织实施一系列重大科技项目,包括人工智能共性技术平台、智能终端产品检测及标准服务平台、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未来技术(未来技能)创新中心等11项平台项目;柔性显示技术攻关及应用等30项技术攻关项目;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5G车联网应用示范区、市域社会治理应用示范项目、智慧医疗应用示范项目、智能制造应用示范项目等5项场景应用项目。(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