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福清美术馆展出32位省画院画师作品

2021-12-11 10:24:4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光慧

福清美术馆展出32位省画院画师作品

  一群学生在福清美术馆观展。

  福州新闻网12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 通讯员 夏巧鸿/文 福清影像中心供图)10日,“海纳百川——福建省画院画师作品展”在福清美术馆开幕,共展出福建省画院32位画家约70幅画作,展览将持续至明年1月16日。

  本次展览旨在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丰富福清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展览由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福建省画院、福清市委宣传部主办,福清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福清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

  据悉,福建省画院是我省集聚多门类高水平专业人才从事美术创作、学术研究和艺术交流的机构,聚集了一批非常优秀的当代画家,他们在美术创作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本次展览是省画院参展人数较多、人员较齐全、质量较高的一次展览。展览以“海纳百川”为主题,参展作品涵盖了国画、油画、水彩等多种绘画艺术,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反映了社会发展的崭新气象,抒发了艺术家们的家国情怀。

  展览开幕当天,来自省画院的艺术家以及福清市美协会员、中小学师生代表、美术爱好者齐聚一堂,共同欣赏这场艺术盛宴。他们不时在参展作品前驻足观赏,分享观念的碰撞、艺术的对话和学术的启迪,感受艺术作用于心灵的力量。

  “这些作品用书画形式表达了作者对美好生活的赞美,展现了各自独特的创作手法、鲜明的个性、对艺术创造的独立思考和实践,值得大家学习。”福清市美术家协会负责人说。

  当天,省画院院长张永海应邀为福清市美协会员、美术专业师生进行写生示范教学,通过完整的写生作画过程,让福清的美术爱好者近距离看到省级大师的作品和风采,体悟到范画所无法呈现的笔墨运用方法和效果程序。大家都十分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全程聚精会神地细细观摩,一些“学员”还用手机录下写生过程。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