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天下

15389条涉及饭圈互撕微博被清理,752个账号被禁言

2021-12-10 20:49:43来源:微博管理员微博

  12月10日,@微博管理员 发布2021微博饭圈健康生态专项行动系列公告:近日,站方接到用户举报,部分粉丝群体恶意曲解综艺片段,在网络上滋生事端、拉踩引战,发布煽动对立、互撕谩骂等违规内容。站方对于此类饭圈互撕行为绝不姑息,组织力量对相关信息进行排查。

  11月26日-12月10日处置情况如下:

  1、清理涉及“饭圈互撕”的微博15389条;

  2、解散涉互撕谩骂话题238个;

  3、视情节严重程度,对@全冷扎 、@新娱八卦 等14个恶意营销账号予以删除违规微博、禁言7天到15天的处置,同时暂停广告共享计划;

  4、视情节严重程度,对@德云社小猴子 、@乱码闲闲 、@下凡 、@想躺平当猪猪的师太 、@白兰地奶祺 、@·宇礼啵啵· 等752个发布互撕谩骂微博的账号予以禁言7天到永久禁言的处置。

  追星应当理性文明、适度有节。微博愿与各界力量携手,共同推动社区环境的向上、向好发展。站方注意到,粉丝团发布倡议书倡导理智追星,对粉丝群体的不理智行为迅速降温,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艺人和经纪公司也应当对粉丝团体积极引导,及时发声,负起相应管理责任,协助营造和谐的网络生态环境。

15389条涉及饭圈互撕微博被清理,752个账号被禁言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