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建

福建税务推出全流程线上办理 退税再提速

2021-12-10 10:36:00来源:东南网

  “以前办理退税,需要整理纸质材料,到税务前台递交申请,费时间费人力。现在我们只需要在电脑上点点鼠标,就可以完成退税申报,而且到账时间很快。”福建桃贝尔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

  据悉,这是在今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仓山区税务局以推进智慧税务建设为突破口,聚焦“退税款到账慢”这个纳税人反映较多的“堵点”问题,推出的全流程线上退税模式。该模式依托现代信息手段,不仅退税信息可自动抓取,智能审核,而且实现了纳税人线上报、税务线上审、人行线上批的全流程“非接触式”服务。不仅让纳税人享受到流程更简、效率更高的退税服务,也为持续优化当地营商环境再添一份助力。

  “线上退税真是太方便了,只需在电子税务局提交申请,26万元的增值税退税很快就到账了。” 全流程线上退税模式,让福建省南阳食品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体验到了退税“加速度”。

  国家税务局宁德市蕉城区税务局收入核算部门负责人表示,过去退税业务涉及企业、税务和国库等多部门、多系统的信息交换,一直采用纸质资料人工传递的方式。自今年推出全流程线上退税模式,税企端和税银端的所有环节全面打通,电子数据代替了纸质资料,网上传输代替了人工传递,彻底解决退税手续多、资料繁和时间长的问题,切实减轻纳税人负担。(记者 陈楠)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