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注意!寒潮来袭,福建气温持续下降!

2021-11-30 20:55:56来源:新福建

  受强冷空气影响,今天起,全省自西北到东南气温明显下降,大家要注意保暖哦~

  省气象台今日(11月30日)17时发布寒潮警报:

  受强冷空气影响,今天起全省自西北到东南气温明显下降,日最低气温的过程降幅中北部地区9~12℃(部分县市将出现寒潮),其余地区6~9℃。最低气温出现在12月1-2日,南平、三明两市,宁德西部北部和龙岩大部分地区的城区可达-2~4℃(高海拔山区低于-4℃),中南部沿海各市城区9~12℃,其余地区城区5~8℃。西部、北部地区的大部分县市有霜或霜冻,局部有结冰。

  省气象台于11月30日17时发布海上大风警报:

  今天傍晚到12月1日白天,北部沿海:东北风7-8级阵风9级转6-7级阵风8-9级;中南部沿海:东北风7-8级阵风9级;台湾海峡:东北风8-9级阵风10-11级转8-9级阵风10级。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今天傍晚到夜间,全省天气晴到多云,自西北向东南气温明显下降。12月1日-3日,全省天气晴好。

  专家提醒,本次降温过程明显,昼夜温差大,朋友们需及时关注气温变化,做好保暖工作,预防感冒。同时西北部地区仍需注意防范低温霜冻天气对果蔬和烤烟育苗等农作物的不利影响。(记者 张静雯)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