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暨农村建设品质提升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11-19 07:33: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福州新闻网11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18日,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暨农村建设品质提升工作推进会在长乐召开。市委副书记林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一级巡视员陈晔出席会议,副市长林治良部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及农村建设品质提升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党代会部署要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农村建设品质提升,扎实解决好耕地撂荒、垃圾分类、污水治理等问题,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当前我市乡村振兴工作发展态势,对标对表、攻坚克难,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突出产业支撑,做优做强特色农业产业,夯实乡村振兴经济基础。要因地制宜打造亮点,逐步把乡村振兴试点示范工作连点成线,成片推进。要强化组织领导,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加大人才、资金等要素保障力度,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大工作合力。

  会前,与会同志察看了长乐区营前街道长安村、猴屿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农村建设品质工作情况。长乐区、永泰县嵩口镇、福清市南宵村在会上分别作了经验交流。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