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建

由漳州市与央视联合摄制的纪录片《女排娘家》播出

2021-11-16 10:29:21来源:福建日报、央视网微博

  由漳州市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五集大型主题纪录片《女排娘家》,于15日起每晚8点在央视中文国际频道播出。

  该纪录片分为《漳州基地》《女排崛起》《祖国至上》《顽强拼搏》《永不言败》五个篇章。2021年11月16日是中国女排1981年首次夺冠的40周年纪念日。40年前的这一天,在日本举行的第三届女排世界杯上,中国女排战胜日本女排,取得了中国第一个三大球项目的世界冠军,开启了“中国女排时代”。这些辉煌的背后,离不开“娘家人”漳州的鼎力支持。

  该纪录片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华语环球节目中心《国家记忆》栏目组制作,通过走访大量亲历者、几代中国女排队员和历任主教练,讲述几代中国女排人不断传承与发扬“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的故事,记录了中国女排的非凡历史和拼搏精神。(记者 于莉)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