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装配式施工 最快五天盖一层

海峡电子商务产业基地三期拟明年1月竣工

2021-11-07 08:03:4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铮艳

  福州新闻网11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邱陵)记者日前从台江区获悉,省市重点项目海峡电子商务产业基地三期目前正全力攻坚提速,计划明年1月竣工投产。

  作为列入市、区两级“攻坚120天”专项行动的重点项目,海峡电子商务产业基地三期位于鳌峰支路东侧海峡金融商务区地块,总建筑面积47233平方米,分为地上19层及地下2层,总投资约11亿元。

  记者日前在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幕墙安装、室外景观及室内精装修等施工。

  项目施工方负责人介绍,施工班组引入先进工艺,对各项施工进行优化,例如采用装配式施工,在工厂预制构件,再运输到施工现场进行吊装,并分施工段流水作业,最快仅需5天就可完成一层。目前,整个工程量已完成约80%,计划明年1月提前竣工。

  继海峡电子商务产业基地一期、二期建成运营,三期的竣工投产将在同一区域内形成三足鼎立之势,依托海峡金融商务区平台优势,吸引相关行业中坚企业入驻台江区,继续拓展台江区电子商务、数字经济产业平台,助力科创走廊建设,努力实现台江区经济腾飞目标。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