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即时发布

福建省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主题晚会在永泰举办

2021-11-05 20:38:5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11月5日讯(记者 邱陵 通讯员 张永强)5日,以“保护野生动植物 维护生物安全”为主题的第31届福建省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主题晚会在永泰县六馆一中心举办。

福建省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主题晚会在永泰举办

  朗诵《真希望,能有这样一支孔雀翎》 主办方供图

  当晚,舞蹈杂技《追梦新时代》、朗诵《真希望,能有这样一支孔雀翎》、口技《美丽家园》、歌曲《丹顶鹤》和音乐剧《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轮番登场。活动通过精彩节目传递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理念。同时,现场设置了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料展览、摄影作品展和两轮知识问答互动,深化了群众对保护野生动植物的理解与认识。

  据了解,福建是我国野生动植物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在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中也具有重要地位,尤其在法治建设、濒危物种拯救、自然保护地建设、资源调查监测、执法监管、宣传教育等方面富有成效。

  主办方表示,希望以“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为载体,创新宣传方式,强化管护措施,集聚保护合力,把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做得更好、更实、更有成效。主办方倡议,希望社会各界不伤害、不滥食野生动物,共同维护生物安全,积极践行生态文明理念,为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由福建省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福州市林业局指导,永泰县林业局主办,永泰县绿化委员会、中共永泰县委政法委员会、中共永泰县委文明办、永泰县人民法院、永泰县人民检察院、永泰县公安局、永泰县教育局、永泰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永泰县融媒体中心、永泰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中国人保财险永泰支公司协办。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