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奏响新时代强音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中共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福州新闻网 掌上福州APP 专题报道

福州新闻网 >> 要闻

凝聚正能量 谱写新篇章

福州市开展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

2021-11-02 23:03: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凌 林文婧 欧阳进权 冯雪珠 林奕婷 莫思予 林瑞琪

  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林文婧 欧阳进权 冯雪珠 林奕婷 莫思予 林瑞琪

  为深入贯彻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根据市委统一部署,福州市各级各部门近日陆续组织开展市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中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

  汇聚精神力量 融入发展格局

  2日,市委讲师团副团长张武赴闽侯县南通镇宣讲,全面阐释了市党代会报告擘画的未来五年福州发展蓝图。他从南通镇围绕建设科学城的定位出发,表示与会者须胸怀“国之大者”,树牢大局意识,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找准定位,并以“钉钉子”的精神,围绕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做好科技创新、产业升级、乡村振兴、环境建设等各方面工作。

  “这次宣讲高屋建瓴,同时贴合实际,让我们受益匪浅。”南通镇党委书记林宙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大力推进“攻坚120天”专项行动,结合“千名干部进千企”行动,冲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全镇将围绕“南通科学城”的定位,把南通镇打造成以科技创新和创意提升为内涵核心的科技成果转化地、自主创新策源地、高端人才集聚地,同时以“建总部楼宇集群”为目标,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业,加大商贸物流园开放开发力度,优化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逐步形成“十字+环”“五纵六横”立体路网格局,在福州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南通力量。

  做强红色产业 推动乡村振兴

  “我们要以‘一心向党、全心为民’的政治定力、‘办一件事、成一件事’的实干动力,向党和老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1日,连江县透堡镇召开理论宣讲会,镇党委书记林志云结合透堡工作实际,提纲挈领、深入浅出地阐释和解析了市党代会的精神和意义。他表示,要以市党代会精神为指引,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第一追求,持续做大做强透堡革命老区品牌和红色产业,着力增进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2日,闽清县池园镇党委书记黄勇为新上任村“两委”班子宣讲市党代会精神。“这次宣讲更加坚定了我们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丽山村党支部书记刘登表示,要以市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提高村民生活品质、推动乡村振兴,谱写新时代美丽池园建设新篇章。

  发挥行业优势 贡献发展力量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两处提到船政,船政管委会将放大‘后世遗’效应,推进申遗,助力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同时打造船政文化这一彰显榕台渊源和融合特色的文化品牌,构建两岸情感融洽‘示范区’。”福州中国船政文化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杨林宣讲时说,当前正在加快推进“船政一台戏”大型实景演艺项目落地、船政文化博物馆新馆建设和福州船政海洋(职业)大学筹建工作,让船政文化在新时代绽放新光彩。

  “作为服务三农的具体实施单位,我们要主动融入加快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的现代化国际城市战略部署,不断提升公司整体经济实力、业务拓展能力和发展活力。”福州干鲜果日杂农资公司党支部书记郭传昭为公司全体党员宣讲市党代会精神,表示要把学习党代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供销人、供销企业为农服务的成果,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福州市市场服务公司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蔡林鍴以“融入新发展 做强新市服”为主题开展宣讲,同时结合实际工作提出要加快打造现代化“农+超”市场体系,发挥公司在民生保障上的作用,践行国企责任。公司党群部干事林烨说:“作为一名工作在‘菜篮子’建设一线的党员职工,要在推进农贸市场规范化管理和为民办实事的实践中勇担当、善作为、争先锋,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党代会报告指出,要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身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将以学生为本、师德为魂,以蓬勃的干劲开拓创新,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福州市井大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郑炜芬为党员教职工宣讲时表示,目前福州正在全面建设教育强市,井大小学作为福建省教育信息化示范学校,将持续探索智慧课堂教学模式和教研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力量。

福州市开展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