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世行行长称疫情已导致近亿人陷入极端贫困

2021-10-14 16:39:36  来源:新华社
  

  世界银行行长马尔帕斯13日表示,新冠疫情导致全球在减贫方面倒退数年,有些国家甚至倒退十年,目前疫情已经使近1亿人陷入极端贫困。

  马尔帕斯当天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秋季年会的一场远程媒体发布会上说,我们正在目睹全球发展“悲剧性的逆转”。由于面临通货膨胀率高,就业机会少,食品、水、电力短缺,工厂和港口关闭,物流及供应链瓶颈等问题,大多数发展中国家经济前景依然严峻。

  他指出,疫情加剧了国家之间的不平等,2021年发达经济体人均收入预计增长近5%,而低收入经济体人均收入仅增长0.5%。

  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马尔帕斯说,疫情及其对全球经济的破坏造成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生存状况倒退,一些国家年轻人失业率激增。他呼吁优化全球金融体系,帮助最贫穷国家促进就业,减少贫困。

  关于债务问题,马尔帕斯说,很多国家都处于外债困境或面临高债务风险,他呼吁采取全面的应对方案,包括减少债务、加快债务重组、提高债务透明度等。

  世界银行11日发布的统计报告显示,2020年低收入国家债务增长12%,达到创纪录的8600亿美元。(记者 熊茂伶 高攀)

【责任编辑:徐昕昀】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