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庆文旅大餐已备好,总有一盘你的菜!

2021-10-01 08:58: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阮冠达

  福州新闻网10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阮冠达)国庆假期开启,我市文旅部门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备下一系列丰盛的文旅大餐,等着与大家共享。

  看文艺演出是过节的标配!10月1日,2021年福州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文艺演出将在三江口生态公园举行,为大家带来歌舞、新民乐和大型歌伴舞等表演。

  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是人们打卡的热点,国庆假期,一系列文化演出将在此举行,包括“国风雅乐迎国庆”民乐专场演奏会、“庆百年迎国庆 聆听新中国”福州曲艺专场演出、“庆百年迎国庆”福州评话快闪活动、“戏台欢歌迎国庆”闽剧经典折子戏专场活动、闽剧快闪活动以及“与祖国同行”福州市百姓大舞台系列活动等。

  “庆国庆走进古厝”系列非遗摄影展、红色记忆展等将在国庆假期开展或持续展出,其中非遗摄影展还将亮相上下杭。

  10月4日至10月6日,位于上下杭的闽剧大观园将举办国风亲子研学营、闽剧传承人+闽剧脸谱DIY研学营、闽剧传承人+闽剧人物卡通画DIY研学营。上下杭“福厝食节”也将同期举行。

  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10月1日、3日、4日、5日将举办城市自然“钓”查,足不出市区的自然探索活动,将环保、绿色的种子植入孩子的心田。

  国庆假期,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将在下杭路181号举办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让人们领略福州非遗风采。

  杭肆之国潮文创市集是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品牌IP活动,活动以传承上下杭历史上对内、对外贸易的繁荣为初衷,以创意复兴福州老行当为目的,国庆假期,文创市集活动将与大家见面。

  上下杭是美食的天堂,国庆假期,“福厝食节”也将与人们不见不散。

  南公河口特色历史街区国庆期间将举办“与咖相遇 以影会友”活动,带人们在假期借着咖啡这一文化介质,逛街区、看电影、在咖啡的香甜苦涩中凝视“咖啡的表情”,享受生活最真实的面貌。

  赶小猪、喂兔子、走迷宫、磨豆浆……这个国庆假期,在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的“一米菜园”萌宠乐园,大家可乐享与萌宠相处的美好时光,还可体验油纸伞彩绘等非遗项目。

  昙石山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将在国庆期间推出街头艺人演艺、露天电影、摄影作品展、热带鱼展、评话表演等各色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国庆假期,我市将在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南公河口特色历史街区、梁厝特色历史街区举办街头文化艺术节,推出25组街头艺人表演,包括默剧、世界音乐、提琴社、民谣、弹唱等,并有一系列文艺演出上演。

  第十六届福州读书月已于9月28日开启,与书香为伴也是国庆假期的选择之一。国庆期间,福州市图书馆将举办“书香庆国庆 红星耀中华”红色主题书展。

  国庆假期,我市各大旅游景区将推出各具特色的旅游节庆活动。“你好!福州”2021年福州旅游摄影展将于国庆当天在福州市美术馆启幕,活动延续至10月30日;闽江游码头将推出“畅游闽江”国庆嘉年华,为游客带来独具特色的闽剧表演及歌舞表演。

  同时,我市还将启动“清新驾期·乡游福州”自驾游活动与“惠享福”福州国庆文旅网络促销季,推出多条自驾游推荐线路。此外,我市还根据福州的特色旅游资源,推出50个福州最美赏秋打卡点、30条精品旅游线路,引导广大市民出门打卡,趁着晴朗的秋日欣赏榕城美景。

国庆文旅大餐已备好,总有一盘你的菜!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