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奏响新时代强音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中共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福州新闻网 掌上福州APP 专题报道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中共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 代表声音

建设美丽乡村 提高农民幸福指数——记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林岩云

2021-09-25 00:22: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建设美丽乡村 提高农民幸福指数——记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林岩云

  福州日报记者组

  9月24日一早,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长乐区长安村村委会主任林岩云身着笔挺的西装、迈着坚定的步伐来到驻地报到,胸前的党徽熠熠生辉。

  几年前,长安村还是典型的“后进村”,村财零收入、基础设施落后。“党员,就是要带头谋发展。”林岩云一上任,就抓村容村貌提升,探索长安村的特色发展之路。

  “长安村没有工业,但有田地,如何利用现有的资源做文章、走产业兴旺之路,我们一直在思考。”5年来,林岩云带领党员干部、村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种植经济果树,村财收入年年涨,从10万元到80万元,再到如今即将突破百万元大关。林岩云告诉记者,时下果林里还种植了2000多株葡萄,将进一步助力村子在幸福路上跑出“加速度”。

  此次来参加党代会,林岩云非常期待能和其他代表探讨乡村振兴的话题,既分享经验,也学习先进理念,“希望能为乡村治理、村容建设等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让每个村子都能探索出一条特色的振兴之路,让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建设美丽乡村 提高农民幸福指数——记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林岩云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