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奏响新时代强音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中共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福州新闻网 掌上福州APP 专题报道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中共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 区县巡礼 >> 高新区

党员干部群众齐上阵 灾后重建再现“高新”速度

2021-08-09 09:21: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文宇

党员干部群众齐上阵 灾后重建再现“高新”速度

高新区第一时间展开防疫消杀工作。

  福州新闻网8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文/摄)8日,高新区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齐上阵,齐心协力修复美丽家园,灾后重建再现“高新”速度。

  消除安全隐患 及时拆除危旧房

  “轰轰轰……”8日上午,位于南屿镇坎水35号的危房正在进行拆除作业。

  “住在里面时刻提心吊胆,现在危房就要拆除了,以后要建新房,我心里可高兴了。”在这里生活了一辈子的91岁老人蔡斌财开始展望未来的美好生活。

  据悉,7日上午,村干部巡查时,发现蔡斌财的房屋被淹,部分出现倒塌,存在危险,立即上报上级,请求派专业队伍拆除危房。昨日上午,积水消退,蔡斌财老人在高新区临时安置点,拉着村干部的手,感激不已。

  干群齐动手 保障环境卫生清洁

  为切实做好台风过后恢复工作,南屿镇党委、政府动员全镇干群力量,共同开展环境卫生清洁行动。各村(社区)干部、卫生保洁员、党员志愿者、热心群众齐动手,联合开展环境卫生清洁行动。

  新顺南屿项目部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正对辖区道路存在的落叶及垃圾等进行清理,以确保道路交通顺畅、街道干净整洁。另外,还对公交站台、垃圾桶进行消杀作业,水车精细化冲洗路面,全力保障环境干净整洁。

  经过近几日各级党员干部及村民群众的努力,目前各村道上的垃圾、树枝、淤泥,主要道路上的泥石基本清理干净。高新区南屿镇正恢复昔日美丽的容颜。

  做好防疫工作 织密疫情防控网

  记者8日在南屿镇忠观街路口看到,防疫工作井然有序,居民日常生活物资保障到位,一支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进村入户了解群众受灾情况,并对重点路段进行巡查。

  南屿镇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镇商超中蔬菜、肉类供应充足,镇村干部也对转移到安置点的群众提供强有力的后勤服务保障。高新区将加紧修复受灾地区损毁的供水、供电、燃气等设施,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治理,尽快恢复城镇基本功能。

  在南屿派出所、117县道、南屿镇沿街商铺、南屿镇市场、南前村、南旗村、中溪村(含万佛寺),随处可见高新区聘请的第三方专业机构——邦恒消杀公司消杀员背着药箱,对重点区域进行消杀作业。与此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广泛宣传防疫相关事宜,叮嘱居民注意个人卫生和食品安全,严防病从口入。

  “众志成城,这次防汛防台风工作没有打乱疫情防控的节奏。”高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负责人林东辉介绍,目前正稳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高新区南屿中学临时疫苗接种点、海西园临时疫苗接种点全天开展接种工作,并强化重点人群健康管理和核酸检测预登记,筹备核酸临时采样点及核酸检测队伍,从严从紧织密疫情防控网。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