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领导检查防汛防台风工作

2021-08-08 07:30: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潘倩

  福州新闻网8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 潘倩)7日晚,市委副书记吴贤德带队赴市应急指挥中心检查防汛防台风工作,现场视频连线晋安区等县区和高新区,听取防抗“卢碧”台风情况汇报,并部署善后处置及下一阶段防汛防台风工作。

  吴贤德指出,“卢碧”台风移动速度慢、携带雨量大、影响时间长,整体防御难度较大。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充分准备、精准应对,迅速反应、措施得力,取得了较好的防御成效,值得肯定。

  吴贤德强调,“卢碧”台风虽然逐步远离,但仍不能掉以轻心。要时刻保持警惕,慎终如始、一以贯之地抓好后续防御工作。要抓好监测预警,一旦出现异常要立即报告、迅速处置。要抓好地灾防范,立即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启动地质灾害群防群测机制,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要抓好返回保障,帮助已转移人员安全有序返回,严防私自回流。要抓好善后处置,抢修、抢通毁坏的道路和电力等设施,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抓好问题整改,迅速查缺补漏,健全完善机制,不断提高抢险应急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市领导杨新坚、林中麟、林治良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