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 要闻报道

来榕求职毕业生点赞免费住宿

2021-08-03 23:40:4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福州新闻网8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窗明几净的二人标准间,24小时不间断的热水和WiFi,洗衣机、衣柜、电视、独立卫生间等设施一应俱全……来自永泰的林婷目前住在福州市人才储备中心的公寓内。作为福建中医药大学临床检验诊断学硕士,林婷希望在福州找到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但是,离校后的住宿是件麻烦事。

  是租房住,还是借住亲戚朋友家?对于林婷来说,这两个选项都不那么方便。“工作地点还没定,短期租房费用也高。”林婷说,好在福州市出台的短期免费住宿政策,解了她的燃眉之急。

  为来榕求职的高校毕业生提供3个月免费住宿,是我市鼓励高校毕业生来榕留榕就业创业七条措施之一。今年6月底,林婷在线上申请了免费住宿。相关部门很快通过了审核,她在7月初住进了公寓。

  “对于我们刚毕业的学生来说,免费住宿可以省下很大一笔钱,缓解了我们的经济压力。”林婷说,公寓附近有地铁站,餐饮店、咖啡店和小型商超分布在周围,步行就可满足休闲娱乐、美食购物的日常需求。“福州为高校学子提供的免费住宿环境又好又安全,真的是太满意了。”

  据介绍,福州市人才储备中心、福州高新区、长乐等10个住宿点同时启动,提供临时公寓床位2500个,除福州城区本地生源之外的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均可以申请免费入住。截至目前,免费住宿点已接待了超过800名高校毕业生,这成为他们来榕就业的人生“第一驿站”。

  让毕业生们暖心的不止是免费的住宿。市人社部门为了帮助毕业生尽快找到心仪岗位,除了在公寓里的LED屏幕上滚动播放用人单位的岗位外,还建立微信群向他们推送就业、落户、创业等优惠政策。

  “为这些学生解决好求职期间‘有地方住’的问题,看起来是件小事,实际却是事关城市人才建设工作成色、事关稳就业保民生的大事。”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入住公寓的高校毕业生已经有一半以上在榕成功入职。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