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家移民管理局:无紧急必要事由,建议取消或推迟出境计划

2021-07-30 15:06:21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疫情发生以来有群众反映申办护照等出入境证件比较困难,这一政策预计何时能放松?7月30日,国家移民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政策法规司司长陈杰就此答记者问。

  陈杰表示,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境外持续蔓延,特别是新的变种病毒不断出现,给全球疫情防控工作带来重大挑战。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统一部署,为保护人民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切实做好境外疫情防输入工作,国家移民管理局实施了一系列从严从紧政策措施,坚决防止疫情通过出入境渠道传播,取得了显著效果。对非必要非紧急出境事由暂不签发普通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就是其中之一。

  “申请人如果没有紧急必要事由,我们建议取消或推迟出国出境计划。工作中,我们也要求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搞‘一刀切’,对赴境外留学、就业、商务等确有需求人员的申请,经审核属实后,都会及时受理签发出入境证件。尤其是对参加国际防疫抗疫以及因为企业复工复产需要出入境的中国公民,我们还将主动提供优先受理审批以及24小时加急办证服务,以实际行动支持全球防疫抗疫,助力恢复经济生产。”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