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轻信网上男友要给自己寄45公斤美金 女子被骗53万元

2021-07-30 10:01:08  来源:泉州网
  

  轻信所谓的“美国大兵”要给她快递270万美元,阿静(化名)在对方的设套下,反而给对方转账53万余元,直到骗子再让她转账60多万元才意识到被骗。近日,记者从丰泽区人民检察院了解到,经该院提起公诉,涉案的被告人宋某某和李某乙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十年二个月。

  阿静家住泉州市区,家境殷实,经营着生意。2019年2月1日11时许,一诈骗分子(另案处理)主动添加阿静为微信好友。该男子自称是美国军官“安德森”,是在某相亲网站看到阿静信息的。成为微信好友后,“安德森”时不时找阿静聊天。10多天后,阿静被对方的花言巧语蒙蔽了,当“安德森”提出要交往时,她答应了。

  同月18日,“安德森”向阿静说,美国部队奖励了他270万美元,重45公斤,他要将这笔钱快递给阿静。接着,“安德森”向她询问收货地址。当年2月19日,阿静的电子邮箱收到一份邮件,对方称,阿静的美国朋友寄东西给她,是从英国德邦物流总部寄出到迪拜杜比亚的,不料被杜比亚海关査出里面是270万的美元,海关怀疑该笔钱是黑钱,需要缴纳44800元清关费,才能放行。

  阿静不知是计,将44800元转入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然而,没过几天,对方又说,得缴纳121897元原产地证书费。阿静又按照要求,将钱汇入了对方提供的账户。当年2月24日,对方又跟阿静联系,说270万美元已经到北京海关,但是又被海关查扣了,又得交370482元清关费。阿静深信不疑,又给了对方。2月26日,对方又说得付660822元机场清关费。此时,阿静才意识到被骗,急忙向警方报案。

  经过侦查,警方抓获涉案人员宋某某和李某乙。

  经查实,宋某某按“平头哥哥”(另案处理)的指示,使用本人身份证办理一张建设银行卡后交给他,从中获利500元。同月25日,宋某某按李某某(另案处理)指示, 持上述银行卡,在四川省宜宾市多家建设银行柜台取款37万元交给李某乙,从中获利1725元。

  据悉,李某乙还涉及其他诈骗行为。

  经审理,丰泽区人民法院认为,宋某某和李某乙均构成诈骗罪,一审判处宋某某有期徒刑三年,李某乙有期徒刑十年二个月。(记者 黄墩良 通讯员 唐冰颖)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