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湖南益阳报告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者 为北京确诊病例夫妻密接

2021-07-30 09:57:1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7月30日凌晨1时,湖南益阳市新增报告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者,初步判断为北京确诊病例刘某果夫妻的密切接触者。益阳市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开展疫情处置工作。

  经核查,蔡某霞,女,65岁,系北京确诊病例刘某果之母,与刘某果夫妻共同生活居住两天。

  其活动轨迹为:

  7月23日17时30分,蔡某霞一家5口在铂金汉宫小区自家就餐,居家未外出。

  7月24日在家中吃早餐后,10时30分步行至团圆路“吃得开心”餐馆与亲戚共24人就餐,13时10分步行至铂金汉宫小区亲戚家中,17时30分回自家就餐,居家未外出。

  7月25日—26日,蔡某霞一直居家未外出。

  7月27日8时50分,蔡某霞带孙女在铂金汉宫小区内游乐场所停留大约20分钟后返回自家,期间未接触其他人员。14时到17时在铂金汉宫小区亲戚家中,17时30分回自家就餐,居家未外出。

  7月28日8时30分,蔡某霞带孙女在铂金汉宫小区内游乐场所停留大约30分钟后返回自家,期间未接触其他人员。14时到17时在铂金汉宫小区亲戚家中,17时30分回自家就餐,居家未外出。

  7月29日9时50分,赫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派专车将蔡某霞转送至赫山区定点隔离场所汉庭酒店(10时10分到达)进行隔离医学观察,11时30分赫山区疾控中心、市三人民医院对其进行新冠肺炎核酸双采双检,15时核酸检测初筛结果均为阳性,22时30分益阳市疾控中心复核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目前,蔡某霞已送定点医院进行治疗,已查清的相关密切接触者已隔离。益阳市已于第一时间启动流调溯源、追踪排查管控、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并对蔡某霞居住小区及所涉及的活动场所开展环境监测和消杀,对3496人(密切接触者36人、次密切接触者989人、疫点340人,小区2131人)进行核酸检测,除蔡某霞为阳性外,其余全部为阴性。下一步,益阳市将根据流调情况继续做好重点人员和区域管控,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