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我为群众办实事

这事,我们办好了!

胪雷地下通道丢失的沟盖修好了

2021-07-29 22:58:4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

  路灯不亮、道路坑洼、井盖丢失……每天,在福州市12345平台上,市民日常生活中碰到的难事在这里反映并得到解决。平均每天6000多件市民诉求是如何解决的?29日,记者带你走进胪雷,通过地下通道沟盖修复的经过,看看“12345”背后的故事。

  “胪雷地下通道是我们上下班的必经之路,这几天,通道泄水沟铁盖板丢了几块,造成通行障碍,望尽快处理!”7月16日上午9时许,福州市12345平台接到一则来自“e福州”APP的群众诉求件。

  看到诉求件之后,市“智慧福州”管理服务中心坐席员小王立即将该件批转给福州市市政工程中心。

  10时18分,市政工程中心信息科工作人员汤硕接件。“通道位于仓山区,沟盖是桥梁所管养。”作为中心实时查看接收12345平台诉求专员,汤硕反应很快,立即通过市政内部系统向该片工作人员分派任务。

  不到两分钟,福州市桥梁所仓山片区技术人员林辉的电话响起,同时在系统上收到诉求件的图文描述。

  “沟盖没有掉落在周边,可能是盗失,要补上新井盖。”林辉一边预想着解决办法,一边与同事赶赴现场。

  10时50分,林辉与同事对丢失沟盖数量、规格进行了清点和测量。“4个排水沟盖丢失,规格为60cm×40cm……”在将现场情况向中心汇报后,林辉根据指示联系材料供应商采购所需材料。

  “排水沟盖盗失的问题时有发生,有没办法杜绝这类情况?”现场,林辉还同部门分管领导研究制定沟盖防盗措施,决定在沟盖下方安装防盗铁链,加强沟盖防盗性能。

  18日上午8时许,修复材料到位,维修班组4名人员用了不到1小时,就将新井盖安装妥当,并装上了防盗锁链。“虽然是周末,但为市民出行考虑,大家都想着尽早把这个缺补上。”林辉说。

  19日,经核查安装妥当后,市政工程中心在平台上向诉求市民附图回复:您反映的胪雷地下通道沟盖丢失问题,我中心已完成修复,给您造成的不便请您谅解,谢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20日,12345平台收到了反映问题群众点赞:“周五反映的情况,周一上班就发现修复了,还加上了小锁防盗,说明是周末加的班,感动!”

  据悉,按照规定,井盖、沟盖丢失等问题属便民件,需在3个工作日内办结并答复。

  记者在福州市12345平台浏览时发现,涉及道路、井盖、桥梁等公共设施毁坏的诉求件是市民们较常反映的问题。这些问题都得到了对应部门及时有效的解决,并获得市民好评。“群众利益无小事,每一个诉求我们都要认真对待,让群众的各种烦心事、忧心事都能得到满意答复。”市“智慧福州”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