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启动乙肝综合干预项目 市民可前往孟超肝胆医院免费初筛

2021-07-29 07:47: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文婧

  福州新闻网7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林春梅)28日是“世界肝炎日”。当天,福建省乙肝综合干预项目在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启动,面向群众开展长期、广泛的免费乙肝初筛,并构建乙肝医防协同筛查诊断、免疫预防、治疗随访的全流程、全生命周期的防治模式。

  据了解,乙肝综合干预项目是通过提高健康人群乙肝血清学检测的可及性,及时发现乙肝免疫空白状态和疾病状态,分流导向预防免疫和随访治疗,进一步筑牢乙肝免疫屏障,做到早诊早治。

  孟超肝胆医院副院长曾永毅介绍,项目内容包括在医院开设乙肝公益咨询门诊,为健康人群提供免费、自愿的乙肝表面抗原和表面抗体初筛,并根据初筛结果进行分诊,必要时采取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等方式,提高区域内乙肝的诊断率。该项目还将根据肝癌危险等级,对确诊患者进行分级管理,促进公共卫生与临床诊疗的融合协作。

  免费乙肝初筛点位于孟超肝胆医院新门诊楼5楼乙肝筛查公益诊室,工作日均对外开放。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