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巴西新增确诊病例41411例 里约州多地向卫生部通报疫情数据存在延迟

2021-07-28 09:02:4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截至当地时间7月27日19时08分,据巴西卫生部发布的数据,该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1411例,累计确诊19749073例;新增死亡病例1333例,累计死亡551835例;累计康复18398567人。

  据巴西媒体报道,里约热内卢州自发现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距今已过去1年零4个月,但该州许多城市仍存在向巴西卫生部延迟报告死亡病例更新数据的现象。统计显示,今年7月以来,该州92座城市中,37座城市没有向巴西卫生部统计系统通报其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数量。但实际上,从上述37座城市市政府自身公布的统计报告来看,有21座城市从本月1日以来,各自至少都记录了1例新增死亡病例。

  巴西医疗科研人员指出,上述现象反映出该国疫情通报系统仍有待完善,并认为里约多地延迟通报相关数据将直接影响该国卫生部进行防疫规划,这对该州内陆城市尤为不利,因为这些城市信息化水平普遍较低。(总台记者 谢海天)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