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奥运会女子重剑团体比赛结束,中国队获第四名

福州姑娘林声迎难而上发挥出色

2021-07-28 08:33: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光慧
  

  福州新闻网7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27日,东京奥运会迎来第四个比赛日。在女子重剑团体铜牌争夺赛中,由林声、朱明叶、许安琪领衔的中国重剑女团以21∶23遗憾输给意大利队,获得第四名。在这场比赛中,虽然逆转失败,但是福州姑娘林声发挥出色,多次帮助中国队追分。

  赛前,女子重剑团体赛是中国击剑队冲击金牌的重点项目。除了女子个人重剑金牌得主孙一文外,中国队还拥有实力不俗的林声和朱明叶,以及2012年伦敦奥运会该项目冠军成员许安琪。

  在团体比赛中,3名选手共出战9局,每3局结束后,选手的出战次序可以更换。中国队在1/4决赛中,中国军团依靠着孙一文的出色发挥,最终以44∶32击败中国香港队晋级半决赛。

  在和韩国队的半决赛较量中,第二局出场的孙一文在比赛中意外拉伤了大腿内侧,退出了女子重剑团体半决赛。最终中国重剑女团以29∶38的比分遗憾不敌韩国女团。

  在铜牌争夺赛中,第一局朱明叶率先登场,在经过连续的试探后,朱明叶连续刺中对手,帮助中国队首局取得2∶0领先。随后意大利队不断反击,前五局结束,中国队以8∶15落后7剑。第六局,林声登场后连续帮助中国队追分,这局过后中国队11∶15落后。第七局许安琪试图追分,反被对手刺中,这局过后中国队13∶19落后。第八局林声在场上仍然占据主动,继续帮助中国队追分至16∶20。

  最后的第九局,伊索拉对阵朱明叶。最后10秒,朱明叶因为受伤导致移动受限,最终被对手刺中,逆转失败,以21∶23输给意大利队。

  林声是仓山区盖山镇人,曾跟随福州市体校教练刘玉媚训练,获得过国际剑联重剑世界杯大奖赛(西班牙站)个人赛银牌,亚运会女子重剑团体赛、世界击剑锦标赛女子重剑团体赛冠军。

  在这场铜牌争夺赛中,林声在第三、六、八局出场,在队友孙一文因伤无法上场和团队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这位福州姑娘在场上沉着应对,迎难而上,显得拼劲十足。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