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快讯!全球新增5处世界遗产

2021-07-24 22:47:59  来源:新福建

快讯!全球新增5处世界遗产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7月24日讯(记者 严顺龙 林清智 文/图)7月24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继续举行委员会全体会议,开始审议世界遗产提名项目。本届大会计划用5天时间,集中审议2020年和2021年两个年度的39个世界遗产提名项目,并于28日更新《世界遗产名录》和《濒危世界遗产名录》。

快讯!全球新增5处世界遗产

  今天的会议宣布了39个提名项目名单,接着先后审议“沙特阿拉伯奈季兰省的希马岩画”“奥地利、比利时、捷克、法国、德国、意大利、英国联合申报的欧洲温泉疗养胜地”“法国科尔杜昂灯塔”“德国达姆施塔特的玛蒂尔德高地”“意大利油画之城帕多瓦,乔托的斯克洛维尼礼拜堂及帕多瓦14世纪壁画群”等5个提名项目,同意将这5个项目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未来几天,大会还将继续审议其他提名项目。

  同时,今天的会议还审查了部分世界遗产的保护状况和相关方案,讨论了改革世界遗产申报程序等议题,并通过了一系列决定案修正草案。教育部副部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大会主席田学军主持会议,世界遗产委员会各成员国代表、国际组织代表及观察员等在线上参会。

快讯!全球新增5处世界遗产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