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分享实践经验 架起沟通桥梁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遗产地管理者论坛闭幕

2021-07-13 23:58: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福州新闻网7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见习记者 林榕昇)13日晚,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遗产地管理者论坛闭幕。论坛期间,围绕“世界遗产治理——做好管理变化与延续性的准备”的主题,来自各个世界遗产地的管理者代表与处于世界遗产诸多程序核心的人员展开探讨,论坛成果将在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上进行展示。

  “论坛最终会形成一个与会代表共同起草的宣言。这实际上是来自于世界遗产地管理者的心声和建议,通过宣言的形式提交给世界遗产委员会,以及所有加入《世界遗产公约》的缔约国。”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文化遗产管理研究专委会秘书长魏青表示,希望能够提升全球各地遗产地管理者能力,推出更多有利于遗产地管理的技术手册、导则及专项培训,也希望能够把治理层面的提升需求纳入《世界遗产公约》的执行框架里,号召各缔约国给予更多支持。

  “今年将由五人分别代表五大洲在世界遗产大会上进行世界遗产青年论坛、世界遗产地管理者论坛的成果宣读,我非常有幸地成为亚洲世界遗产地管理者代表。”来自“丝绸之路:长安——天山廊道的路网”中哈吉跨国联合申报世界遗产委员会秘书处的李尔吾博士表示,这是他第五次参加世界遗产大会,也是最特别的一次。“今年论坛是参与者最多的一次,也因为有了视频会议,让更多的世界遗产地管理者能够加入讨论。我们也看到了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全世界的遗产地管理者在保护人类共同遗产方面作出的贡献。”

  锡林郭勒盟文化遗产保护研究中心监测中心负责人朵兰来自元上都遗址,这次论坛让她受益匪浅。“论坛架设了一个能够让全世界遗产地管理者沟通的桥梁。”朵兰表示,与会代表针对世界遗产地发生的气象灾害等问题,及世界遗产的管理体系进行了讨论,不同遗产地管理者通过分享特色实践,进行了一次有益的经验交换。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遗产地管理者论坛闭幕

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