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政治引领 勇担社会责任——福州市委网信办持续加强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

2021-07-13 15:22: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近期,福州市委网信办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及上级网信部门部署要求,坚持“党管互联网”原则,依托福州市互联网组织党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切入点,切实加强对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指导,提升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水平,以党建引领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深入调研帮建,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市委网信办领导积极深入日星月播、贝壳找房、华人头条等属地互联网企业开展调研,指导互联网企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帮助企业对接市直部门推动解决实际问题。福州互联网企业积极发挥技术优势,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看直播、听党课、唱红歌、诵经典以及线上VR红馆展、重走长征路等形式,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奋斗精神和担当精神,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让党旗在互联网企业上空高高飘扬。

强化政治引领 勇担社会责任——福州市委网信办持续加强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

  二、加强业务指导,扩大网络主题宣传影响

  为开展好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营造良好的网络氛围,市委网信办向各互联网企业下发《关于开展征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相关互联网企业共报送“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案例16个,融媒体作品58个,征集的优秀作品将在各平台连续展播,持续扩大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宣传的影响力。同时,认真指导互联网企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针对青少年的阅读习惯和兴趣特点,采取短视频、H5、快闪等青少年乐于接受的形式,深化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网上宣传阐释工作,形成舆论声势,营造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加强党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强化政治引领 勇担社会责任——福州市委网信办持续加强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

  三、搭建服务平台,激发企业投身公益热情

  市委网信办坚持贯彻互联网群众路线,发挥互联网传播优势,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发动属地互联网企业、平台等群策群力,担当社会责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围绕老年人在数字时代所愁所盼,打造网络公益助老服务项目“跨越‘数字鸿沟’ 共享智能时代——10点钟课堂”,为老年人打造专属课堂,让更多老年人享受数字时代发展成果,其中,互联网平台贝壳找房将生活中常见问题汇编成《我来教您用手机》,授课指导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抖音平台从老年人角度出发,教会老年人参与社交平台,玩转智慧生活;朴朴公司着眼老年人买菜购物需求,为老年人带来《朴朴实用小课堂》。在第二季“e路守护”青少年网络素养微课中,国科、中锐电子、美亚柏科等网络安全技术支撑单位积极参与课件制作,帮助青少年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增强网络素养。随着“一老一少”服务平台的搭建,越来越多的互联网企业积极参与到公益服务项目中来,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行业发展优势,推动我市互联网行业持续高质量发展,以扎实的工作成效献礼建党百年。

强化政治引领 勇担社会责任——福州市委网信办持续加强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

【责任编辑:马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