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古韵新风”——石桥三山两街区写生作品展开幕

2021-07-10 07:34: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福州新闻网7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为迎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召开,助力闽都文化打响国际品牌,9日上午,由福州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办、福州市政协文史馆承办的“古韵新风”——石桥三山两街区写生作品展在福州画院拉开帷幕。市政协主席何静彦出席展览开幕式,副主席林恒增致辞,副主席林澄现场向石桥先生颁发收藏证书。

  福州以“三山(屏山、乌山、于山)两街区(三坊七巷、上下杭)”等为标志,保留并传承着数千年的历史文脉。记者了解到,福州市知名画家石桥先生从2019年开始,历时两年多,多次赴福州“三山两街区”写生,创作了200多张400多幅写生作品,并将其中的100张精品捐献给市政协文史馆收藏,以表达对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即将在福州召开的良好祝愿。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1日。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