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最新报道

福州市发放首笔“万元生活补贴”

鼓励来榕留榕高校毕业生迈好人生“第一步”

2021-07-09 23:52:1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福州新闻网7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没想到一万元的生活补贴这么快就发放到位了。”7月9日,天津大学应届毕业研究生严昌飞高兴地说。这是我市对来榕留榕高校毕业生发放的首笔“万元生活补贴”。

  6月25日,我市在福州大学城高校毕业季嘉年华暨福州市人才政策发布会上公布《鼓励高校毕业生来榕留榕就业创业七条措施》,从就业岗位发布、求职实习短期免费住宿、就业创业一次性生活补贴、住房保障等各方面帮助高校毕业生留榕回榕来榕。此次政策最大亮点,就是为来榕就业创业的高校毕业生,提供“第一份万元补贴”。

  “我们在全国率先推出,覆盖到所有在榕就业创业且落户的国内外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应届高校毕业生、技工院校预备技师班及以上毕业生,每人给予1万元一次性生活补贴。”福州市人社局局长王命瑞表示,各类毕业生在榕就业创业即能享受到人生“第一份万元补贴”,迈好人生“第一步”。

  严昌飞从天津大学通信工程专业毕业后,选择回到家乡福州,入职星网锐捷研究院。通过市人社局官网和各大媒体了解到《鼓励高校毕业生来榕留榕就业创业七条措施》后,他和一同入职的同事都很期待,但内心有疑惑,“这样的好事,申请起来应该很麻烦吧?”

  严昌飞经过咨询,得知自己符合获取补贴的条件后,立即提交了补贴申请,三个工作日内就领到就业补贴,“我是5日晚在‘榕e社保卡’APP上申请的,9日上午社保卡银行账户就收到补贴了,申请很便利”。对于严昌飞来说,他收到的不仅是生活补贴,更是福州市对高校毕业生来榕就业创业的鼓励,“我要向同学宣传福州的好政策,欢迎他们来福州就业创业”。

  据了解,“万元生活补贴”申请对象包括在福州市辖区各类企事业单位(包括中央、省属在榕企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不含参公事业单位)稳定就业,或自主创业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应届高校毕业生和技工院校预备技师班及以上毕业生(2021年及以后毕业)。同时,毕业生须是福州市户口(含六区六县市户口及集体户);毕业后在福州市企事业单位或个人创业、灵活就业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福州市(含省级)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连续缴费三个月及以上;就业单位参保要求应在同一单位参保连续缴费三个月及以上。符合申请条件的对象可通过“榕e社保卡”APP线上申报,经市人社部门审核符合条件的,将在5个工作日内将补贴一次性发放至申请人社保卡银行账户。

福州市发放首笔“万元生活补贴”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卓德华】
相关新闻